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12-03 16:5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陈六云

  11月30日,农民工洪先生将一面绣有“精诚维权解民忧,法律援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祁门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手中,表达对法律援助中心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诚挚谢意。

微信图片_20211203110202.jpg

  洪先生是湖北省蕲春县彭思镇人,2年前来到祁门高铁某建设项目工地务工。2020年12月的一天,他在隧道内焊接防水板时不慎滑倒造成腿部右侧多发肋骨骨折。因为该工程涉及两家承包单位,当洪先生找施工单位讨要医疗费赔偿时,两家互相推诿。于是,洪先生来到祁门县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为其开启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并指派一名有工作经验的律师为其代理。在双方有争议的情况下,承办律师以国内相类似的民事判决作为参考案例,据理力争,最终于2021年10月28日在法院仲裁庭主持下,与两家公司达成了协议,共获得赔偿款11.22万元。

  今年以来,祁门县司法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尽心尽责地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品牌活动宣传20余场,受理农民工法援案件56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钱新胜 陈六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