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12-08 08: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潘彬

  凛冬的落日余晖逐渐散去,此时,祁门县古溪乡古溪村周源组027县道路旁的一盏盏路灯渐次亮了起来。

  村民许翠芳笑眯眯地说着:“以前遇到刮风、下雨,路灯偶有‘失明’,到了晚上就漆黑一片,出行很不安全。现在从学校接孩子下学再也不用担心了,回家的路亮堂堂。”一束束明亮的光,让一条条羊肠小道也从黑夜的禁锢中挣脱了出来,不仅为宁静的小山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该乡选优配强“带头人”的具体实践。

  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该乡围绕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坚持纪律为准、配优为向、严把候选人资格关,真正把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领头雁”、“主心骨”作为落脚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新一届村“两委”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实事办进群众心窝窝里。

  近日,古溪村新班子一上任就迅速进入“实干模式”,针对群众反映的部分路灯不亮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党员仔细摸排登记辖区路灯损毁情况。在全面摸底、调查、统计后,开始实施“复明工程”。拆除电池板、更换旧灯芯、铺设电缆线……很快就完成了十余盏不同程度损坏路灯的维修改造。在黄龙村,该村“两委”干部以“一刻不耽误”的状态,强化入户走访,收集到了村民反映的民生“小”事,更换老化路灯电线就是其中之一。部分自然村,路灯电线已经使用了将近十年,导致路灯昏暗,村民夜晚出行不安全,同时存在安全隐患。“就几天时间,村里就请来电工将老旧电线进行了翻新咯。”正在跳广场舞的村民鲍冬云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群众民生无小事”,这只是该乡各个党支部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更换灯芯,照亮的是路,点亮的更是民心。”该乡党委书记谢选献表示,目前,一件件民生小事正在有条不紊推进,村民的幸福感在新任村“两委”班子的“开门一件事”中得到提升。(潘彬)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