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12-08 08: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日前,祁门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卫生组有丰富诊疗经验的老医生,走进该县平安养老中心,开展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爱心活动,让老人们在寒冷冬天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112071520281.jpg

  活动中,医生们在平安养老中心大堂设置了咨询台,对前来咨询的老人进行量血压、义诊,向老人发放健康生活资料,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并根据不同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给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一到冬季,高发病有高血压、冠心病。老年人一定要遵守十六字健康格言:合理饮食,适度运动,戒烟戒酒,心态平衡。”爱心医生马金淦说。

  随后,他们还为老人们作了“高血压患者如何合理用药”的健康讲座,细致讲解高血压形成的原因、常见的症状,引导老人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使心理、生理共同健康。医疗专家来为我们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让我们懂得了许多养身知识,非常感谢他们。中心老人余灶其十分高兴。

  当天,祁门县老科协还向县平安养老中心捐赠了一台洗衣机。县老科协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更多关爱老人的活动,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胡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