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1-12-08 08:3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亚明 祝家勇

  近日,央视七套《老兵你好》栏目摄制组一行4人来祁门县采访拍摄2020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叶兴旺。

图片 4.png

  图为摄制组在祁门县若坑乡低岭小学旧址进行拍摄

图片 5.png

  图为摄制组在拍叶兴旺老师获奖证书

图片 6.png

  图为摄制组在深山拍摄叶兴旺老师挑书模拟场景

图片 11.png

   图为摄制组在采访叶兴旺老师学生

  据悉,退役后,叶兴旺舍弃来之不易的乡政府干部职位,主动申请到乡里最艰苦的小山村教学点任教,一干就是35载,充分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和人民教师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乡村学校从教30年教师荣誉获得者、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省优秀乡村教师、黄山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和2020年度“安徽最美退役军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军事频道推出全国首档退役军人电视访谈栏目《老兵你好》,栏目选取优秀的退役军人, 通过感人故事和真情实感,展现退役军人良好形象和崇高精神。经前期推荐对接,我省7位典型退役军人入选,叶兴旺老师为全省此批7位入选典型退役军人首位。

  12月中旬叶兴旺老师还将赴北京参加节目录制,节目将于今年春节前后播出,届时黄山市将组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和发动广大退役军人进行观看,扩大影响力,提升正面教育引导成效。(黄亚明 祝家勇)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