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1-17 08:0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潘彬

  “以前村里只有主路才有路灯,晚上出门很不方便。现在角角落落都亮了,晚上走夜路再也不摸黑了。”在合肥工作的汪金华这次回来过年,看到家乡的变化,竖起大拇指。连日来,虽然气温持续下降,但祁门县古溪村毛坦中心组的村民心里却是暖暖的,因为村头巷尾的路灯全被点亮,实现全覆盖,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村民的夜间出行难题,让大家亮亮堂堂迎新年。

  据了解,毛坦中心组村民居住较为集中,全组160户、700多口人。长期以来,路灯少又时而不亮是村民心中的一个结,大家都盼望尽早解决。今年该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村党支部带领村委干部主动了解群众心声,多方听取党员及群众意见,凝心聚力为整个村庄谋发展、办实“开门一件事”。在调研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群众反映毛坦中心组路灯较少,给村民夜间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的呼声最高。在了解到村民需求后,该村立即启动村组路灯安装全覆盖工程,让村民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以实际行动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目前,毛坦组76盏路灯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实现了该组道路、重点场所全覆盖。路灯的安装,有效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不便和安全隐患。“路灯装了,道路亮了,村民们心里也高兴,这是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儿啊!”望着明亮的路灯,村民许国胜不停地夸赞村里为村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image.png

  该村党支部书记汪桂炎表示,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更照亮了村民通往幸福生活的路,大家振兴乡村的信心更足。(潘彬)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