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5-25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许勇杰 叶迟强

  近日,黄山市水利局组织召开祁门县创建省级幸福河实施方案审查会,该实施方案通过市级审查,这是全市首个按照新的省级幸福河标准编制的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524112435.jpg

  祁门县省级幸福河位于大北水奇口至倒湖段、阊江碧桃至倒湖段,全长共 9.70km。建设方案围绕“洪水有效防御、供水安全可靠、水生态健康、水环境良好、水文化传承、社会共建共享”六个方面,在进一步推深做实河长制的同时,实施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面源污染治理工程、生态及景观提升工程、水域岸线保护工程、河长制水文化提升工程、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工程等“六大工程”,总投资9200余万元。

  通过幸福河建设将使河段防洪减灾能力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河流水质优良,成为该县重要人文生态旅游景点,同时还将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五个之城”建设,为乡村振兴作贡献。(许勇杰 叶迟强)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