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5-26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潘彬 王亮

  时下,春茶、夏茶已陆续采摘结束,茶园进入休眠管护期。为进一步巩固好茶园绿色防控成效和做实茶园管护工作,提升茶品质,祁门县古溪乡农技人员把办公室搬进田间地头,“手把手”教学茶农,提升茶园绿色防控和管护效率。

7c3da8bbf04be2f1e19c8333a5726df.jpg

  位于古溪村毛坦组的茶山,地理位置优越,海拔高、日照足,茶园面积332余亩,当前茶园管护全面进入关键期,茶园除草、修剪枝条、防病虫害尤为重要。今年来,该乡农技人员持续跟进服务指导茶农,在管好违禁农药的同时,积极做好病虫害监测防治等服务工作;及时对接农资店配送生物农药,方便群众购买使用,并在村组微信群及时转发宣传使用教程,帮助茶农科学使用,同时针对茶园虫害的技术性和专业性,不定期对接县植保站茶叶专技人员到村指导、服务茶农;同时,按照要求设立茶虫害监测点2个,及时预警并发布虫害信息,在县植保站专业指导下帮助茶农及时防治虫害。

  “结合宣传与实地教学,逐步在全乡范围内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护的新型茶农。”该乡分管农业负责人王亮说:“我们将同时联合公安、农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格管理农药使用,筑牢茶园绿色屏障,实现生态化种植,规范化管护。”

  据了解,自2月份以来,该乡在茶园绿色防控上配送黄板近40万张,制发茶园绿色防控认证卡1800张;在除草剂等禁用化学农药管理上,对乡域2家农资店上户走访宣传,签订销售自律承诺书,对20余家小店逐一走访提醒;在执法巡查上,安排巡查车辆2辆,人员5人,对茶园、茶企、农资店等进行常态化走访巡查,查处外来流动商贩非法售卖除草剂行为2起,整治茶农在茶园非法施用除草剂行为4起,整治茶农在茶园非法施用除草剂行为4起。(潘彬 王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