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2022-08-05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蓓

  8月2日上午,祁门县组织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县发改委、县卫健委、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教育局、县科商经信局、县民政局、县城管局等9家食安委成员单位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8041529191.jpg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赠送科普礼品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预防野生蘑菇、保健食品选购、反餐饮浪费、禁食野生动物等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食品安全法等食品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食品安全相关的问题和咨询,并大力宣传食品安全“双创”建设,引导群众进行“十万人签名承诺”活动,提高食安创建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

  此外,还开展了假冒伪劣罚没食品集中销毁活动,涉及糕点、调味品、蔬菜制品、方便食品、啤酒、进口冷链食品等多个品种,共销毁食品各领域专项整治中查获的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共1.5吨,货值金额近3万余元,严厉震慑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群众营造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此次集中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4人次,参与签名承诺600人次。下一步,祁门县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十进”、“你点我检”等系列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安“双创”工作,关注食品安全,共同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食安创建,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程蓓)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