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8-08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雨欧 陈宗凌

  祁门县古溪乡地处牯牛降余脉,拥有绝佳的空气质量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而茶叶作为该乡农业产业发展支柱产业,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叶子”,全乡茶园面积0.9万亩,茶农近1700余户,年茶产量0.2万吨。

微信图片_202208051148401.jpg

  一方水土,兴茶富民。作为祁门县西乡的重要产茶区,古溪乡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依托“茶产业”为媒,撬动传统茶园向绿色生态转型,坚持生产原生态、无农残的源头好茶,加快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古溪乡大力开展绿色茶园防控行动,结合农户茶园面积对多个村民组茶叶草甘膦农残开展采样抽检,加强茶园用药监管,防范化解茶园违规使用草甘膦除草剂等化学农药现象,保障茶业生产、茶叶产品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实现茶园提质增效、茶农增产增收。

  借由此次行动,该乡积极向农民群众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并发放国家禁用和限用农药名录宣传单等资料,全力营造绿色防控浓厚氛围。

  下一步,古溪乡将继续保持宣传力度不减,紧盯茶园耕作时间节点,加大巡查力度, 查处茶园违规用药行为不放松,依法持续推进茶园绿色防控,倾力确保全域茶叶无农残,促进茶叶质量安全稳步提升,推动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高质量建设“世界红茶之都美丽康养祁门”注入源头好茶。(胡雨欧 陈宗凌)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