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8-09 15:3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潘助林

  日前,祁门县中央财政 350 万元补助资金支持建设的1.75万亩林下经济示范(中药材种植)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图片 2.png

  该项目于2019年开始实施,经时四年建立了黄精、白芨、祁术等中药材示范基地105个,其中千亩以上基地6个;创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2个,安徽省“十大皖药”示范基地1个;累计发放补助资金1970万元,其中中央及省市林业补助资金714万元、县级中药材专项补助资金1256万元,惠及全县18个乡镇93个经营主体,受益已脱贫户811户。

  为了确保项目建设达到预期目标,祁门县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指导经营主体编制实施方案,加大技术指导和培训力度,加强项目施工监管,严格把好种苗、栽植和管护质量关,及时组织项目验收和资金拨付,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和财政资金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地促进资源增值、林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实现“依托资源不依赖资源、让青山绿水流金淌银”的绿色发展目标,全力打造林下经济发展的祁门样板。(钱新胜 潘助林)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