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8-15 08: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影 任文俊

  “苍藤蔓,架覆前檐,满缀明珠络索园。”时值盛夏,在祁门县金字牌镇石川村“老榨坊”葡萄种植基地内,连片的葡萄晶莹剔透,沉甸甸地挂满枝头,种植户抢抓农时忙采收,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一派欣欣向荣的丰收景象,葡萄种植鼓起了当地村民的 “钱袋子”。

  在葡萄采摘基地里,一排排葡萄架映入眼帘,只见串串葡萄簇拥着从叶子缝中垂下来,紫如宝石、绿如玛瑙,清香扑鼻,在阳光的照射下让人垂涎欲滴,基地负责人刘爱华正忙着采摘、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喜悦。“近几年来,在种植管理技术上不断学习摸索,严格掌控浇水、防治虫害等环节,葡萄长势也越来越好、产量也高。今年,我家种了夏黑、醉金香、阳光玫瑰等品种共计20余亩,每亩产量大约5000斤,通过管理种植模式实现错峰成熟,一亩地收入达到10000多元。像夏黑葡萄,它的含糖量比较高,可达20-22度,最高可达24度,是国内最甜的早熟葡萄,这个品种果粒硕大、水分充足、甘甜味美,备受市场青睐。”刘爱华收获的喜悦洋溢在脸上,一边采摘葡萄,一边向游客介绍。

  下一步,祁门县金字牌镇将加大特色种养殖扶持力度,打造生态农业观光休闲新业态,大力发展壮大休闲农业、采摘农业、旅游农业,鼓励果蔬产业经营主体完善项目功能,提高承载能力,让更多的游客能吃好、能驻足、能休息、能娱乐。(余影 任文俊)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