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8-12 16:5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储正茂

  8月7 -9日,祁门县政协、农工党祁门总支、工商联、安茶企业相关人士组成调研组,前往湖南安化考察调研茶产业发展,寻求祁门安茶与安化黑茶融合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812155514.jpg

  调研组深入中国黑茶博物馆、云台山八角茶业、白沙溪茶厂、安化第一茶厂等地走访调研,对安化黑茶做进一步了解。安化黑茶主要以茯砖、黑砖、花砖、青砖、湘尖等产品为主。现有茶园面积达31万亩,茶叶加工企业150家,其中规模企业59家,年产茶叶6.5万吨,年综合产值125亿元,年茶叶税收2亿元。安化黑茶基本杜绝了小作坊,全面推进公司化、现代化管理模式。同时,电商、微商、直供直销、个性定制、加工体验等新业态和新模式迅速崛起。在全国县以上城镇均设有销售点,专店、专柜达4万多家。

  祁门县茶叶生产历史悠久,是“中国红茶之乡”,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祁门安茶”。近年来,该县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安茶产业,助力茶企增效,带动茶农增收,逐步扩大生产规模,提升茶叶品质,有序推动安茶产业发展,随着安茶省级地方标准颁布实施,安茶迈入发展快车道。

  调研组就两地茶产业发展、茶旅融合、绿色防控、品牌推广、新销售模式,以及两地茶产业合作交流,促进乡村振兴,带动茶农致富进行了探讨,为共同推动两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意见。(钱新胜 储正茂)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