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8-12 17:2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文

  当前,正值水稻、玉米、果蔬等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期。入夏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的影响,保障农作物的生长不受影响,祁门县溶口乡主动出击、立足乡情、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进抗旱保收工作。

  应急救援队队员安装抽水泵

  党委政府“发力”。抗旱保收事关老百姓的生活财产安全、是民生之基,发展之要。溶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动员组织各方力量、积极调配周边资源,干群齐心投入抗旱工作,全力以赴保民生,最大限度“发力”去缓解高温天气对农作物造成的影响。

  供电所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田埂上检查线路,为灌溉设施接电

  企业员工“助力”。随着抽水泵的轰鸣声响起,河沟的溪水哗哗流入干涸的田间地头时,当地供电部门一次抗旱助守任务就完成了。为确保辖区老百姓灌溉用水做好供电保障,溶口乡供电所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不畏酷暑高温,赴田间地头安装电表和抽水设施,并对用电设施采取专业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用电安全,以实际行动为抗旱保收“助力”。

  应急服务队队员给玉米苗浇水

  党员群众“给力”。为降低高温天气对农作物产生的影响,党员群众成立抗旱服务队,积极投入到抗旱保生产工作中,因地块落实措施,充分利用各现有水源,抓好田间管理。通过采用水泵、加压泵等设施抽调流量充沛的河水为农作物进行灌溉。

  截至目前,通过干群“给力”,已灌溉100余亩农田,确保农作物得到正常生长。(王文)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