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8-17 16: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武 程峥

  由于连日持续的高温干旱,各种农作物遭受严重影响,8月16日,祁门县农水部门在塔坊镇高源村举办了一次科技抗旱保丰收现场观摩会,吸引了当地近百名农户参加。

61561660700995_.pic_hd.jpg

  高源村是今年安徽省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项目的水稻三新核心示范片,面积有168亩,辐射带动周边村组2000亩。虽然目前遭遇的是持续高温干旱,但该示范片采用水稻测土配方施肥和无人机叶面喷肥器具新技术,只会造成目标产量的一些缺失。种粮大户胡世中今年承包了附近村组近800亩水田,八月份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干旱,非常着急,今天农水部门到了他的田头,来指导防旱抗灾,他心里就有底了。县农技推广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介绍了叶面肥的功能,对肥水使用配比进行了具体示范操作,并使用无人机对水田进行大面积喷肥。此次喷施的硅钾型叶面肥,它能促进水稻叶细胞壁的增厚,促进根系对水分的传输,减少叶片水分的蒸腾,从而提高水稻抗旱耐旱能力。

61571660701007_.pic_hd.jpg

  据统计,目前该县因干旱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66万亩,其中水稻0.5万亩,果蔬茶0.95万亩,有近200亩绝收。该县农水局产业股股长程峥介绍,今年天气异常干旱,严重影响了农作物的生长,为做好当前抗旱工作,农水部门高度重视,已经组成了6个抗旱工作组,和全县160名农技人员一起奔赴一线,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核灾、查灾、救灾,在保证人畜饮水的情况下,解决农业生产生活中的遇到的难题,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减少农作物灾害,为保丰收打下基础。(王武 程峥)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