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8-17 16: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艳军 卞俊锋 程凤

  高温天气是路面沥青摊铺的好时机。连日来,黄山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祁门分中心加快推进道路修复施工作业,全力提升路况水平,让群众出行更安全。

  在S226线县城至塔坊段路面修复养护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冒着酷暑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据现场负责人孙立勇介绍,夏季是道路养护、修复的黄金时期,天气越热沥青的粘合性越好,修补出来的路面就越平整牢固,从而更利于提高施工质量,通过铣刨、摊铺、碾压等工序后,养护1到2天,原先破损的路面就被修复一新。

微信图片_20220816172411.jpg

  这样高效率的施工,得益于黄山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祁门分中心首次使用的泡沫沥青冷再生工艺,相比传统工艺,该工艺省去了铣刨料运输至料场、现场摊铺等环节,铣刨料能够全部回收利用,最大限度降低材料消耗,实现节能减排,但对施工工艺有了更高要求。施工现场监理王寒柏介绍道:“为保证施工质量,要做好各方面的检测工作,每道工序跟踪检测,目前每天的施工进度能够达到1公里到1.5公里,全线是11.6公里,施工正常的话应该在10月底之前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8161724111.jpg

  近年来,祁门县持续加大公路日常养护力度,积极开展道路修复、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为地方经济社会提供坚实有力的公路交通支撑。近三年来,累计向上争取、整合资金1.2亿元,实施预防养护84.2公里、修复养护57.3公里,完成危旧桥梁改造5座,营造“畅洁舒美安”的公路环境。(陈艳军 卞俊锋 程凤)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