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9-30 08:5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廖斐斐 祝家勇

  为宣传好祁门红色文化,讲好祁门党史故事,祁门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编印了《祁门红色历史地图》。这张红色历史地图,涵盖了烈士墓、红色教育基地、战争遗址等红色革命历史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勾勒出全县革命历史的辉煌成就。

  《祁门红色历史地图》的编印,既方便了祁门市民熟悉本土红色文化,也给外地市民了解祁门红色文化提供指南。每一个红色地标都是一段值得铭记的革命故事,每一处革命遗址都是一曲值得传唱的革命赞歌。红色文化是在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宝贵资源和生动教材。同时也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国史,重温历史,重读英雄故事,重走红色之旅提供“导航图”。

  祁门县地处黄山市西麓,是安徽省的南大门,自古以来都是战略要地,红色文化底蕴浓厚,此次编印的《祁门红色历史地图》是传承革命精神的血脉,也是激发奋进的力量。艰苦的岁月铸就了祁门人坚韧不拔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曾经的硝烟虽已散去,但从这张红色历史地图中,在方寸之间仍能感受到先辈们的艰苦付出,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廖斐斐 祝家勇)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