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09-30 16: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汪时林

  随着国庆佳节临近,中国红茶之乡祁门县节日气氛日益浓厚,在城区主次干道,一盆盆盛开的鲜花、一面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点缀着绿水山城,给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9月29日,在新城区祁红大道主要路口,笔者看到,绿化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摆放着鲜花,红色的鸡冠花、黄色的孔雀草等造型各异的花儿争奇斗艳,错落有致,绚丽多彩,赏心悦目。据了解,今年国庆节,祁门县本着“造型新颖、科学布置、贴近生活”的花卉布置原则,对花卉布置设计进行了全面创新,选用花期长的花卉,注重花色品种的搭配,以红、黄为主色调,颜色鲜艳,气氛热烈。“鲜花大概摆了八万多盆,品种有孔雀草、鸡冠花、矮牵牛等多个鲜花品种,通过拼摆造型,烘托节日气氛,美化街头景观,展现共迎国庆,表达美好祝福的鲜明主题。”绿化单位负责人程月心介绍。

  祁门中心城区悬挂国旗工作也全面完成,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中心南路、牯牛降大道、祁红大道、学府路等主次干道两旁整齐列阵、迎风招展。“看到街道上摆满了鲜花,插上了鲜艳的国旗,就感觉节日氛围可越来越浓厚。在这里,也想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市民王子嫣说。(胡玮 汪时林)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