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2-12-09 17: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海珍

  为进一步提高民生工程政策的社会知晓率、满意度、满意率,巩固政策实施成效,近日,祁门县祁红乡围绕《祁红乡2022年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工程11月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乡民生办联合其他部门多形式开展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10余场次,让民生政策影响力不断扩大,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各项民生政策实施给大家生活带来的改善。

  整合资源“齐步走”。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围绕集中宣传月工作重点,根据县民生要求筹划阶段、实施阶段、建成使用阶段的推进举措和创新做法,结合受益群众反馈,及时获取相关民生信息,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积极主动向上级主流新闻媒体投稿,强化外宣,形成区内有氛围、区外有影响的民生宣传局面。

  创新方式“争先走”。整合宣传形式,创新打造线上和线下相辅相成的宣传模式。线上通过“民生祁红”公众号、朋友圈、村组群、抖音等,用文字、视频的方式向群众传播民生政策,进一步提升民生宣传实效;线下各村组积极通过村村通循环播放祁门县20项民生工程政策,村委会、乡卫生院、为民服务中心LED显示屏,张贴宣传横幅等方式让政策传入群众心中,映入群众眼帘,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展示民生工程实施以来的新面貌、新风采,打响“民生品牌”效应。

  聚焦群众“出去走”。扎实做好11月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工作,通过要请辖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最低生活保障等民生政策受益人做“代言”,让“代言人”现身说法,从受益人的角度结合所享受民生项目讲述他们的经历,分享民生政策实施给自己生产生活方方面面带来的实惠和变化,通过群众话民生,“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分享发展成果。

  全面督查“倒着走”。 围绕民生工作综合督查、专项督查、“回头看”活动与各项民生项目实施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边实施、边检查、边整改、边完善,同时将“回头看”与促进任务完成相结合、与巩固信息公示成果相结合、与提质增效相结合、与加强民生宣传相结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项目建设。(陈海珍)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