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3-03-16 14:4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晶

  近年来,祁门县安凌镇高度重视村书记培养管理工作,通过抓实抓牢理论武装、培养历练、民主测评等一系列措施,推动村干部实干担当,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抓理论武装,促干部政治过硬。采取“线上+线下”并行模式,发挥线上优势,强化学习强国、四级先锋号等媒体平台上的运用、学习,同时,注重线下引导教育,引导他们关心学习身边的时事政治、理论知识;将村书记统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每季度由党建办组织开展村书记理论学习培训班,引导村书记读原著、悟原理、知原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举办村书记理论提升培训班4期;履行党建指导员(包村领导)职责,规定党建指导员(包村领导)每季度不少于1次,结合各村中心工作,面对面宣讲党的政策理论,不断提高村书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抓培养历练,促干部能力提升。根据“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加大业务教育培训力度,组织村书记参加村书记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先后组织参加不同级别培训会5次;邀请参加“一村一品”经济社会发展金点子座谈会,收集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金点子5条,现已完成80%;聚焦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信访、村集体经济发展等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组织全镇12名村党组织书记采取“实地查看+口头述职+随机问答”的形式开展擂台比武赛,谈工作思路谋划、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分享存在问题和破解办法;择优选拔2名表现突出村书记参加全县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赛,展现安凌村干部风采,芦荔村党支部书记张建龙获得全县第6名佳绩;组织安排4名村党组织书记赴芜湖市南陵县水稻标准化育秧中心观摩学习现代农业经验和3名村书记开展“浙江丽水菇乡行”体悟实训学习食用菌技术,开阔视野;选派1名村书记赴县信访局跟班学习,全方位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抓民主考评,促干部履职担当。严格落实《村书记党组织年度考核实绩考核办法》,聚焦村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扩大考核民主,采用个人述职、测评推荐、个人谈话多种形式,综合考虑平时工作完成情况和各党委政府部门评分,加大群众评价在考核中的分量,多环节、立体化,考准考实村书记实绩;用好政绩考核的“指挥棒”,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待遇报酬、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良性发展。截至目前,绩效报酬向3名考核优秀村书记倾斜发放。镇党委表彰择优上报,县级评先评优优先考虑,其中一名当选县人大代表,另一个所在党组织荣获“黄山市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汪晶)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