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3-03-20 09:1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林秀叶

  草长莺飞,无限风光。又到了一年茶园飘香的美好时节。

image.png

  近日来,作为祁红发源地的祁门县历口镇不断延伸生态茶产业链,为高质量建设“世界红茶之都 美丽康养祁门”注入源头好茶,茶园绿色防控是目前历口镇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证茶叶质量安全最行之有效的技术手段就是茶园绿色防控,同时也对保护生态环境具有很大意义。

  做好茶园绿色防控,一方面监督好农药销售商做到断卖此类严禁农药。采取粘虫黄板、生物农药、生态农艺的方式进行防控。向全镇农户全面推广用粘虫黄板,覆盖全域茶园,科学合理设置粘虫黄板密度和位置。并由配送主体负责有偿回收黄板。

  另一方面发动志愿者帮助部分比较困难茶农进行黄板扦插,还利用巡逻车沿路播放有关茶园绿色防控警示语,同时历口镇为提高村民茶园绿色防控意识组织各领导干部在每村进行茶园绿色防控户长会,做到了一户都不落。

  茶园绿色防控成效逐步凸显,乡域内茶园茶叶品质逐步达到有机(绿色)认证标准,鲜叶收购价逐年上升,群众收入稳定提升。巡查时彭龙村一位姓张的村民说道“这扦插黄板真是给我们带来了大大的好处,不仅成本低效率高,同时也更好地保护了茶园的生态环境。” 看到茶园被星星点点的黄色点缀着,给单调绿色的茶园增添了一幅别样的景色。(林秀叶)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