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3-03-19 15:1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祁宣

  3月18日下午,祁门县受邀参加“首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高峰论坛”。本届高峰论坛由新民晚报社区版、中国旅游协会智慧旅游分会、江苏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举办。

07b1c246f1c0df8337c7e889d19f604.jpg

  首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高峰论坛以“旅游,开启美好生活新体验”为主题,以“后疫情时代旅游模式的重建”为核心议题,邀请文旅专家、学者和长三角各地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推动高质量休闲度假模式和旅游业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引导和促进长三角旅游业的健康发展,有效推动长三角地区旅游业的包容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会上发布了“长三角首选慢生活旅游目的地”系列评选四大榜单,包括“长三角首选慢生活旅游城市”、“长三角首选慢生活旅游度假区”、“长三角首选慢生活旅游小镇”和“长三角首选慢生活旅游民宿酒店”,其中祁门县精品民宿历山半水获评“长三角首选慢生活旅游民宿酒店”奖项。

c19f14222a8bb9cd607023bc09d0b78.jpg

  长三角地区的旅游业态丰富多样,形成了差异化的发展格局。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品质的休闲度假已经成为大众旅游的普遍追求,以城市休闲和乡村度假为代表的“微度假” 旅游正形成新的消费热潮;在休闲趋势的引导下,祁门县目前随着大交通形势的改善,以更原生态资源、更具地域特色承接长三角“周边自驾游”,提供“祁遇十八乡”一县祁红,一路“祁”遇!

  本届高峰论坛旨在充分发挥各地文旅资源的优势,打造文旅产业链上下游共交流、谋合作、促发展的专业平台,通过交流、研讨、考察、座谈的方式,相互整合优质文旅资源,搭建政府、企业、协会等单位组织资源对接桥梁,扩大共同发展的“朋友圈”,助力文旅产业复苏和健康发展。(祁宣)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