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3-03-20 16:1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春英

  近年来,祁门县医保局立足部门实际和职责任务,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创新推出“守门先锋”党建品牌,探讨出“一二三四”党建工作法。近期,又结合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国家、省、市局的工作部署,对“一二三四”工作法规赋予新的内涵和载体,打造“守门先锋2.0版”,坚决守好医保基金安全大门,引领医保事业健康发展。

  “一刻钟晨读”强党性,坚信仰,提升政治引领力。每天上午8:00至8:30期间,党员、干部利用一刻钟时间晨读习语,党组织每周二8:15至8:30,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集体学习、交流讨论的方式开展晨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医疗保障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自学效果的督查,确保学习到位。

  “二分队聚力”强监管,担使命,提升团队战斗力。组建以领导班子带队的以帮困解忧、走访调研为主旨的“医保暖心小分队”,每半月深入特殊群体、两定机构等,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收集医药机构和群众对医保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及政策执行中的问题,切实当好特殊帮办员、民意收集员;组建以党员为队长的以现场指导、政策宣传为主导的“医保政策小分队”,每半月深入两定机构、基层一线,及时解答医保政策相关业务,把关医保政策执行和待遇规定落实情况,切实当好业务指导员、政策快递员,扎实推进“‘祁’心创未来 医保在行动”活动。

  “三走进服务”强宗旨,践初心,提升为民质效力。走进广场(街头),通过设置宣传台、召开宣讲会、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对《医保基金监管条例》、医保惠民政策进行现场答疑,开展“我为群众讲政策”“面对面”宣传服务;走进社区(农村),通过带单上家户、带医鉴病史、带案访民情等互动方式解读民生政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心连心”志愿服务;走进中心(窗口),通过下沉体验办事流程、公开接待群众来访等方式解决经办服务问题,开展“我为群众提质量”“点对点”体验服务。通过“总客服•心服务”,践行好医保人“让人民群众看得起病”的干事创业初心。

  “四要素教育”强品质,增蓄能,提升思想感染力。通过召开廉政会议、观看廉政影片、上好廉政党课等方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严守纪律之要;通过学习模范人物、参观好人展馆、体验工作业绩等方式,开展榜样激励教育,严明律己之基;通过瞻仰红色基地、祭扫烈士墓地、感悟红色故事等方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严铸忠诚之魂;通过全员业务培训、领导带头讲学、个人岗位比武等方式,开展知识技能教育,严履担当之责。(胡春英)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