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2023-03-21 16:3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康旺班

  茶叶青青、嫩芽尖尖,浓香飘飘、采茶忙忙。正值群众兴高采烈地忙于茶事之时,祁门县渚口乡全心聚力守护茶农“四安全”,为民服务促增收。

  严禁使用化学药剂,守护茶叶源头安全。全乡继续推行“严禁茶园违规使用禁限用化学农药和除草剂”,大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并采取“举报有奖”和日常巡查等措施将这项禁用化学药剂工作落到实处。从源头上保证了茶叶的食品安全,促进了茶叶的销量和茶价的提升,茶农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免费发放诱虫黄板,守护茶叶绿色安全。为加强茶园绿色防控工作,向社会提供绿色环保食品,渚口乡积极向茶农提出“春季茶园病虫防治意见”“茶园主要病虫防治推荐生物农药”,免费为茶农发放诱虫黄板20多万张,纷纷插到茶园各个角落。有效预防了茶叶的病虫害,提升了茶质和产量,促进了茶农增收。

  全面检查加工场所,守护茶叶生产安全。为确保全乡各制茶加工点的安全生产,该乡组织安全生产等工作人员积极对各加工点进行监管检查,目前,发现安全生产隐患4处,立行立改4处,为茶叶生产筑牢安全保障。

  大力宣传防护知识,守护茶农日常安全。利用村村通广播、流动车载喇叭、电子屏和张贴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安全用电用火用油知识、反电诈和防盗知识;结合“祁”心创未来行动,乡村干部、志愿者等入户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和防护等知识宣传讲解,切实守护茶农、茶商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钱袋安全,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康旺班)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