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 小路口镇

2021-03-26 15:2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戴娇倩 谢培利

微信图片_20210326111237.jpg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25日下午,祁门县小路口中心学校举行了“交通安全 法治教育”知识讲座。祁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队长周艳辉和祁门县司法局小路口司法所所长汪威到场授课。

  周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直观的图文展示,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极具警示意义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周警官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现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普及了小学生应知应会的交通知识,用发生在身边的一些惨痛的交通安全事故和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给在座的师们生敲响了安全警钟。

  汪所长从“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遵守法律”“与小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及“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四个方面向孩子们阐述了法律的重要性,督促孩子们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此次讲座,学生们听得认真,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法律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学生健康、茁壮成长。(戴娇倩  谢培利)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