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祁门县 > 小路口镇

2021-07-19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革 王新政 王新政

  今年以来,祁门县小路口镇充分利用林地资源优势,采用外引内联招商,在镇党委政府和县林业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在该镇的春风村人工杉木中幼林和阔叶林下种植道地中药材“祁黄精”,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716095505.jpg

  据了解,该镇计划在三年内发展林下种植道地中药材“祁黄精”1000亩。目前已完成了杉木人工林(间伐后)林下种植500亩,阔叶林下种植近100亩。

  据估算,林下种植“祁黄精”,每亩需投入成本8000元左右,种植、抚育、管理3项每亩需用工不少于18个,亩劳务收入可达1800元。截至目前,已投入劳务用工10800人,获取劳务收入达108万。预计4年后亩产值可达4万元,包括采收在内,仅此一项就为农民增收240万元,既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又促进了林分生长,还保护了森林资源,用实践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高革 王新政 图:王新政)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