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1-10-27 06:1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志

  近年来,歙县坑口乡不断加强乡村道路建设,争取资金数千万元,黑化和硬化道路达11040米。这些乡村道路就像毛细血管一样在乡间地头不断地生长,他们把发展的活力一点点地送到了偏僻的地方,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动力。

图片 1.png

  “乡村昔日路羊肠,今日柏油亮堂堂。真没想到原来闭塞的柔川村柏油马路浇到村,这在山区小村是不多见的。”退休教师江卫平竖起大拇指向前来观光游客介绍。原来,今年受益于坑口至柔川道路拓宽,柔川村接待游客10000余人次,年逾古稀的退休教师江卫平瞅准时机办起了农家乐,高峰时期接待游客13桌。

  路通了,乡村发生了很大变化。两年内就建成了瀹岭坞-卖花渔村道路、汪村-坑口、瀹坑-瀹岭坞道路三条盆景产业道,如今新兴盆景产业年销售额突破10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建设天金山道路全长1320米,方便了200亩油茶采摘。投资148.8万元的长源道路打通了阳坑万亩竹海,竹器与竹笋打开销路。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产业振兴关键在于道路交通,下一步我乡还将继续争取坑口大桥和坑口至敬兴公路施工建设,推动三潭枇杷、徽派盆景等特色资源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从而激发农民自身的内在动力和蓬勃活力。”该乡乡村振兴分管领导介绍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