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2-05-10 16:4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嘉慧

  歙县医保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保重点工作,始终将群众健康放在心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做到保障在平时,发挥在“战时”。

  锚定两个确保不缺位。不断完善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机制,落实省、市疫情综合医疗保障政策,筑牢防疫保障网,切实做到:确保确诊及疑似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医保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更新医保项目不停步。按程序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项目临时性纳入医保医疗服务目录,5种治疗性用药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保障新冠肺炎疫情的治疗需求。

  优化经办服务不断档。进一步落实医保便民惠民政策,大力推进医保业务“一窗办”、看病就医“刷脸办”、慢病申请“掌上办”、大额费用“马上办”、异地就医“便利办”,通过网上办、电话办、上门办、预约办等方式打通“最后一公里”。

  歙县医保人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实际行动坚守自身岗位,确保疫情期间待遇不打折、支付不中断、服务不聚集。(吴嘉慧)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