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2-05-25 15:5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叶璐 查颖敏

  在疫情防控一线,总能看到黄山市歙县医保局那抹鲜艳的“巾帼红”。在协助核酸检测、参与社区防控、开展防疫宣传、做好信息排摸等方面,每一位巾帼志愿者都用自己不同的方式努力着,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光荣使命,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能量。

  包保防控,她们在。在包保小区的值班点,巾帼志愿者全面落实测温、扫码、登记、动员等工作,确保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同时,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抗疫的信心与决心。

  核酸检测,她们在。在核酸采样点,巾帼志愿者有序引导前来做核酸的居民排好队、不聚集,保持一米距离,帮助老人做好核酸采样准备。认真做好采样前的测温、登记,确保核酸检测快速、及时、准确。

  值守卡点,她们在。在高铁检测点,巾帼志愿者协助高铁的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检测工作,认真测量体温,细心查验行程码、安康码,引导下车人员逐一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当地防疫政策宣传,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控反弹。

  巾帼在行动,一线展风采。疫情当前,歙县医保局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用女性特有的细心与耐心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用坚守诠释巾帼担当,用奉献铸就大爱情怀,为战胜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