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2-07-21 14:4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传波

  7月20日,歙县野生动物受害补偿保险首单赔付顺利完成,雄村镇朱村村民徐先生获赔696元。此次赔偿是2021年11月,歙县林业局与人保财险歙县支公司签订了《野生动物致害救助责任保险合同》后的首次赔偿。

  今年5月中旬,徐先生向村委会反映,本户桑树遭遇黄麂等野生动物损害,几乎整株桑叶被啃食,导致家蚕无法如数饲养,经济损失较大,希望能通过野生动物肇事保险给予理赔。接到反映后,保险公司、镇林业站、朱村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验确认。认定此次事故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并根据《歙县林业局关于开展野生动物致害救助责任保险赔偿工作的通知》要求,进行公示、审核,开展依法赔偿,确保受害群众能及时获赔,确保野生动物保护与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双赢”。(方传波)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