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2-07-23 12:1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炯

  7月23日上午,“济南泉•歙县茶”山东茶旅专场推介暨万人品鉴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盛大开幕,这也是济南第十六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环节,进一步见证了济南与歙县的拳拳之情和深厚情谊。据悉,开幕式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歙县人民政府、黄山市农业农村局共同承办。

74371658547643_.pic_hd.jpg

  开幕式上,山东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委员王志刚致辞,对黄山和歙县给予了热烈的欢迎,期待开展更好的合作。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艺志致开幕词,希望两地进一步以茶为媒,开展更加全面的社会交流和经济合作,真诚期待泉城人民来黄山、去歙县。此次“泉”“茶”再相会,势必持续提高歙茶在山东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

  开幕式还通过戏曲歌舞、旅游产品推介、旅游产品抽奖等精彩环节向观众们展示歙县风采,彰显古城魅力。同时,围绕资源互推、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更有阿里数字乡村进行茶叶新消费趋势的分享。歙县新安江乡村发展公司与阿里数字乡村、广州茶里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性合作签约,部分歙县茶企与山东相关企业单位举行签约仪式。

  歙县茶畅销山东、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大城市,也在“一带一路”中呈现产销两旺的态势,主要产品有黄山毛峰、歙县滴水香、歙县大方茶、歙县珠兰花茶、黄山白茶、黄山贡菊等,主要品牌有云谷、翠明缘、雅盛、芽典、翡翠谷、徽莲心、甘白香、徽谷等,在外埠开设各类茶叶专卖店1000余家,从业人员近万人。

  济南是长江以北最大的茶叶集散中心,中国茶业“南茶北销”最重要的中转枢纽,也是歙县茶叶主销地。30多年来,济南、歙县两地茶商们以茶会友,共谋发展,不仅实现互利共赢,还结下了无比珍贵的友谊。同时,歙县茶商在济南“第一茶市”也深耕多年。目前,已开设歙县茶行12家,茶二代、茶三代都在茶市坚守,并将歙茶卖到了全国各地。

  据悉,歙县茶展厅设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通过现场冲泡、免费品尝的形式吸引让广大市民、游客、经销商和消费者充分感受歙茶的无限魅力,吸引现场观众及各地茶商纷纷前来品茶评、聊茶、卖茶。

  好看黄山景,好喝歙县茶。(吴炯)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