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2-07-26 07:3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悦敏

  今年以来,歙县徽城镇积极推进“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建设工作,全力提升基层就业服务能力,努力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打通服务群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快应对”周密部署根据中心城区人口数量和区域范围,按“古城文旅就业圈”“城东工业就业圈”“新城商务就业圈”划分为3个“三公里”就业圈。以中心城区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镇人社部门牵头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工作,构建“乡镇中心+社区网格+小区服务点”的服务网络,为中心城区常住居民提供就业服务。目前,“三公里”就业圈“邻工集市”招聘求职平台已发布招聘职位156个,岗位1100多个,投送求职简历170份。

  “准施策”精准发力线上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群、社区群等渠道推广“三公里”就业圈暖民心行动,创新就业服务模式,引导社会力量参加公共就业服务供给;线下设立宣传站点、张贴宣传海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镇人社部门从宣传推广、信息收集、岗位发布等多方面增强“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功能。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张贴海报100张、悬挂宣传条幅50条。

  “稳推进”,提质增效。全面摸清中心城区10个试点社区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基本情况及服务能力,创新“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对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服务对象数量及分布情况登记造册。在现阶段试点的基础上,梳理供需动态,开发适宜岗位,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搭建居民求职与企业用工招聘桥梁,落实相关补贴政策,促进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张悦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