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2-07-27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序旺 潘文军

  近日,国家电网安徽电力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黄山歙县分队队员,走进歙县桂林镇宋村葡萄种植基地,开展安全用电进果园活动,向葡萄种植户了解抗旱用电需求,讲解抽水灌溉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同时对基地内的配电变压器、抽水电能表、漏电保护器、抗旱专用线路等电力设备和设施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消除潜在安全隐患,确保葡萄种植户三夏抗旱用电安全可靠。

图片 2.png

  在岑山村沿河边的一处葡萄园内,前不久刚从合肥回到家乡的方中威正在帮忙家人打理果园,他今年研究生毕业,很体贴家人种植葡萄的辛苦。“这几天气温高,我帮忙采摘销售葡萄,让父母在家好好休息。我家今年种植了5亩葡萄,有了抗旱用电保障,葡萄灌溉不用愁了,目前葡萄长势喜人,已陆续成熟上市,不仅品相好,价格也不错,预计每亩收益在8千元左右,全年葡萄收入4万元上下。”方中威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宋村葡萄种植始于20世纪80年代,是皖南地区最大的葡萄生产种植基地,享有“皖南葡萄第一村”、“黄山葡萄沟”等美誉。全村葡萄种植面积2000余亩,所产20多种葡萄以口感好、颗粒大深受市场青睐。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步伐的加快,宋村葡萄沟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葡萄采摘游悄然兴起,宋村葡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很大提升,葡萄采摘期可以持续到九月下旬,预计可以吸引游客两万多人次。丰收的喜悦里也有歙县电力员工的辛勤汗水,他们真不愧是我们葡萄种植户的贴心人啊!”宋村村委会主任王继平感激地说道。

  当前,正值盛夏酷暑,宋村葡萄陆续成熟上市,前往宋村葡萄沟采摘打卡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带动了宋村葡萄销售火爆,国网歙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及时送安全进果园,全力保障宋村葡萄沟种植户抗旱用电需求,以细致周到的安全用电服务助力果农增产增收。(程序旺、潘文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