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2-07-28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晓鹃 徐晓东

  根据歙县县委副书记吴志平在宁波体悟实训座谈会上提出的“学习宁波经验,开发区三大主导产业探索成立行业协会”要求,7月27日,歙县赴宁波体悟实训队再次走进宁波市电工电气行业协会,详细了解行业协会自主管理与政府监管服务相结合的行业治理新模式,推动行业协会在歙县落地生根,助力歙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2.png

  据悉,宁波市电工电气行业协会成立于2012年5月,是由宁波市从事电工电气产品的制造、科研、设计、院校、工程成套、销售、用户及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组成的非营利性的、行业性的社会组织,现有会员企业240余家。协会成立以来,以“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工作宗旨,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单位在行业自律、协调、监督和维护合法权益,开拓市场,品牌建设,产品创新,成果引进和转化,国内、国际经贸合作交流,人才引进与职业培训,举办行业技能大赛等方面提供服务,有力支撑电工电气行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协会秘书长李家康对协会的基本情况、组织机构、经费运转、业务范围以及如何当好政府助手、做好企业参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了详细介绍,实训队全体队员围绕歙县经济开发区三大主导产业筹备成立相关行业协会事宜与李家康秘书长进行交流互动。

  汪文军代表实训队向协会推介了歙县秀美的山水人文和优质的营商环境,并就歙县经济开发区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产业做了重点介绍,提出今后双方围绕建设高标准行业协会开展区域合作和互助交流的希望,并恳请协会在歙县成立相关行业协会工作上给予指导。最后实训队向电工电气行业协会发出特别的歙县之约,邀请协会和会员单位到歙县考察,在歙县寻找一个深层次的合作机遇。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