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2-08-01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茗慧 潘嘉铭

  作为歙县工业经济的领头羊,企业“用工难”一直是经开区发展亟待解决的难题,为破解这一瓶颈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今年以来,经开区积极搭建“桥梁”,采取多种措施帮扶企业缓解“用工难”,取得显著成效。

  多措并举,拓宽企业招聘渠道。“受疫情影响,用工难一直是我们面临的一大难题,通过经开区管委会组织的数十场招聘会成功招到员工40余人,极大缓解了我们的用工压力……”美澳复合材料负责人说道。今年以来,县经开区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市民网、歙县人才网等线上媒体,持续发布园区企业招工用工信息,并指导企业利用“邻工集市”微信小程序发布招聘需求,着力打造“三公里就业平台”。同时,积极开展“周六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一体推进,畅通用工求职双选渠道,满足企业和求职者需求。截至目前,园区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50余场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2400余人。

  校企合作,灵活搭建用工平台为深化园区企业与全市职业院校的合作,经开区积极联合县人社局创建校企合作沙龙,对接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安徽省行知学校、黄山炎培职业学校等多家本地院校,加强校企协作联动,把学生实习和企业技工需求结合起来,安排在园区企业实习学生百余人,实现校企合作共赢。遵循“产学深度融合发展”理念,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企业揽获英才和毕业生返乡就业搭建平台,让更多求职者深入了解县经开区优质企业的工作环境、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全方位信息,为毕业生求职应聘拓展渠道和市场。据统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共达成就业意向67人。

  强化保障,全面落实稳岗政策。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县经开区全体职员第一时间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点对点、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诉求,及时宣传并协助企业申报稳岗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政策需求。截至目前,已有160余家企业完成申报稳岗补贴。

  下一步,经开区管委会将继续履职担当、主动作为,为企排忧解难,通过“线下+线下”方式开展招聘活动,发挥产教融合、校企定制的桥梁作用,缓解园区企业用工难题,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为创优营商环境持续加码。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