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2-08-03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敏云

  今年1-7月份,歙县新签“双招双引”项目80个,协议投资额74.79亿元,实际到位内资74.78亿元,增长27.36%。新开工项目74个,同比增加19个;新签亿元以上项目18个,总投资额44.03亿元。

  精准发力,精确招引方向。依据现有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围绕九大新兴产业,紧盯补链强链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促投资。以园区三大主导产业等项目为招商引资的主攻重点,把全县的招商力量整合成九大产业专班、24个专班、56个招商小组,紧紧抓住长三角产业转移及融杭接沪的有利时机,对接杭州、上海都市圈信息经济等优势,利用在外徽商商会、乡贤回归等县内外平台资源,积极做好“双招双引”、以商引商工作,以企业作为招商主体,实施一企一策,从企业需求出发,开展精准招商活动。

  服务有力,提升助企温度。通过7×24服务不断档、限时办结、专人专班跟踪服务等措施,为企服务“不打烊”,对在谈项目,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为推动项目及时落地、落地项目及时开工、开工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坚持做好跟踪服务,精准摸排企业在融资、用工、土地等方面要素需求,畅通信息渠道,帮助企业缓解要素制约难题。

  措施得力,加快落地见效。采取“容缺+承诺”方式审批项目,及时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前期工作时间。按照“一个重大项目、一位服务专员牵头、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重大项目推进机制,突出招商“一盘棋”思想,强化整体联动,协同推进。出台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和强化组织部门担当全力服务保障“双招双引”的若干举措,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的工作合力。建立健全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坚持高位统筹、高频调度,做实做细各项保障工作 ,确保“双招双引”项目落地见效。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