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2-08-05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泓波 吴森林

  近年来,歙县北岸镇为提高乡村宜居度和群众幸福感,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在全镇推进“村标”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符号”,不仅扮靓了乡村门面,也丰富了乡村文化内涵。

图片 1.png

  打造特色村标要有根有魂。北岸镇制定规划时注重展现乡村地方风土风貌,进一步增加各个村的文化特色内涵。蔡坞村用墙绘打造乡村景观,将村民耕种的场景搬上文化墙;呈村降村挖掘乡土美食、非遗等资源,在村标中嵌入徽派独有的传统文化、建筑元素;大阜村用老青砖砌筑观景墙,注重“废物”利用,将堆放在角落里闲置老物件翻出来,镶进村标里,成了村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村标寄托着乡愁记忆,留存乡愁记忆,振兴乡村文化。下一步,北岸镇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改善人居环境为支持,坚持充分体现地方风土风貌、文化传承,全方位打造美丽乡村,传承新时代的乡村文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黄泓波 吴森林)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