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3-03-30 07:5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桢 程月英

  今年以来,歙县溪头镇大力推进茶园绿色防控工作,顺利完成茶园绿色防控前半篇文章,共扦插黄板55万块,为进一步抓好茶叶市场管辖工作,立足“四强化”,全力抓好后半篇文章落实,保证茶园绿色防控工作圆满完成。

1680079667220.jpg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任成员的镇茶园绿色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溪头镇茶叶市场管理服务网格方案》,划分7个村21个茶叶收购点网格,安排专班21个,外聘天尊管理人员8名,明确牵头负责人和监管工作人员,确保镇域内所有茶叶收购点“有人管,管得好”。

  强化宣传动员。在茶叶收购点设置《溪头镇茶叶市场管控通告牌》30余块,通过召开村组干部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户长会等形式,统一干部、茶农对茶园绿色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逐人逐户按照黄板扦插情况据实发放《溪头镇2023年度茶园绿色防控凭证卡》,营造出良好的茶园绿色防控宣传氛围。

  强化服务管理。进一步厘清辖区范围内茶叶收购点分布情况,抓好茶商服务管理工作,对镇域内固定茶企收茶点显著位置摆放《茶叶收购点》,明确“农户凭卡卖茶,企业凭卡收茶”要求,镇村志愿者做好车辆人员疏导、管理服务工作,对流动茶商发放统一收购证件,开辟临时茶叶市场集中收购点11处,加强凭卡收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强化纪律意识。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强调工作纪律,镇纪委会相关部门组建溪头镇茶园绿色防控巡查队伍,主要针对各点位镇村监管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服务态度等,不定期、多轮次在全镇范围内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迟到早退、不履职尽责等违纪违规情况,将一律从严处理,并通报批评,树牢镇村干部主动作为底线。(谢桢 程月英)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