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歙县

2023-03-30 07:5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芹芹 高煦

  3月28日,由张言波博士投资1.08亿元的年产1000吨智能终端配套用光学级功能性薄膜新材料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歙县经济开发区,这是歙县近年来首个由博士直接投资的供地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以上,年实缴税收430万元以上。该项目的落地,对进一步优化歙县园区产业结构、促进新材料产业发展、营造良好人才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张言波,200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博士研究生。张言波博士在新材料研究领域取得多项成绩,获得发明专利8项,其中一项为PCT国际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发明专利50余项;研发成果3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研发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等行业,为苹果、华为、小米、比亚迪等国际国内著名企业产品配套。

  今年以来,因业务发展需要,张言波博士一直在长三角地区选择合适的投资地,“选择在歙县经济开发区投资办厂,主要是感受到了歙县的满满诚意,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人才创业环境是我最为看重的,落地歙县后,将逐步整合其他地区工厂,以歙县为总部发展壮大。”张博士如是说。

  近年来,歙县以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契机,深入实施“迎客松英才计划”,创新打造“新安夜话”发展品牌,通过人才政策优化升级、创优营商环境等系列举措,用真招实策、真金白银,吸引各类人才来歙创意创新创业。(陈芹芹 高煦)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