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19-07-22 09:04       来源: 黄山日报       作者: 路向荣

  “这次获得的这份荣誉,为村‘两委’增添了发展新动力。”在近日屯溪区举办的村庄清洁行动村干部“擂台比武”排位赛中,来自屯溪区阳湖镇的兖溪村摘得“擂主村”荣誉称号,该村党支部书记赵建斌激动地说,下一步该村将进一步巩固党建引领村庄清洁行动的阶段性成效,为强化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打下坚实基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今年屯溪区在36个行政村(含村改居)全面启动“五清一改”专项整治行动,并创新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村干部“擂台比武”活动,比拼各村在村庄清洁行动中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而此项活动正是屯溪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全区开展“走进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奋力新作为”主题实践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屯溪区精心组织实施党建引领基层组织提升工程、社会服务点亮爱心工程、基层干部墩苗助长工程、党员帮扶暖心工程“四大工程”,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与此同时,屯溪区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中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走进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奋力新作为”、融入杭州都市圈等开展专题党课辅导报告、青年干部主题论坛、企业家创新创业论坛;充分发挥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的革命教育作用,让全区党员干部重温历史,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砥砺奋进、奋发有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基础。

  此外,屯溪区还通过区委常委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将始终聚焦学习教育、始终聚焦调查研究、始终聚焦检视问题、始终聚焦整改落实这四个环节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精心谋划好主题教育。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