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0-11-19 15:4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臻 王珊

图片 1.png

  11月18日上午,2020“徽州百工”黄山市第四届餐饮行业技能大赛暨屯溪区第二届餐饮行业党组织岗位技能大赛在屯溪区举行,来自全市的77名选手在赛场上大显身手,为现场观众展现餐饮行业的各项技能。

图片 2.png

  本次餐饮行业技能大赛分为菜品制作、主题摆台、花式粉点三个项目,通过实际操作和理论知识考试确定最终成绩。实际操作通过现场展示进行,理论知识考试试题内容与餐饮、食品安全相关。在中式面点赛场,各选手的花式粉点一一亮相,枇杷、企鹅、天鹅等用面粉制作的造型栩栩如生;在主题摆台比赛的现场,选手们依次进行台布铺设、餐椅餐碟定位、餐具和酒水用具放置、餐巾折花、倒水及斟酒等比拼;在菜肴烹饪现场,炉灶一字排开,每位厨师争分夺秒,操刀挥铲,在灶台上切菜、配料、翻炒。当天,评委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选手的现场操作表现和作品内容从各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判。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培养徽菜师傅,为徽菜传承和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徐臻 王珊)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