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1-07 15:5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图片 2.png

  近日,屯溪区屯光镇“尤溪卫生室”和“云村卫生室”正式开诊,彻底解决了村民“看病难、看病远”的难题,如今“小病不出村,家家有医生,慢病有人管,一般病不出镇”,百姓看病不用愁、健康有保障正逐渐成为现实。

  尤溪社区居民刘水仙脸上洋溢着笑容:“我家离卫生室不到100米,检测血压非常方便,一天量一次血压,免费的一分钱也不要,真的很好。以前没有卫生室的时候,谁有个头疼脑热,要不就在私人诊所抓点药吃,要不就得去屯溪,老人不会骑车,还要等儿女时间,现在家门口设立卫生室,我们村民看病非常方便了。感谢屯光镇党委政府,更要感谢我们村的人大代表周夏琴。”

  今年来,屯光镇人大注重代表建议的办理实效,创新人大主席团成员牵头督办、现场督查、跟踪协调、办理回访等方式,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实现“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小夷坞消防通道建设、富墩文化广场建立、尤溪卫生室建设、泉源坞塘路修建、银塘道路硬化、云村卫生室恢复等一大批涉及民生实事的焦点难点问题,通过代表建议得到落实,有力激发了代表撰写意见建议的热情,促进代表提出更多优秀的议案建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