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1-15 11: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微信图片_20210115102201.jpg

  1月12号,屯溪区发布《屯溪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2021第1号)》,鼓励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锋放假,妥善安排好员工生活等方式,引导员工留在屯溪。全各企业积极响应,推出红包福利、免费食宿、年休假补贴等多项暖心举措,鼓励外地员工不返乡过年,减少人员流动,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1月14号,记者在黄山博蓝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员工们正在赶制一批半导体订单,生产线上一片忙碌。据了解,这家公司是一家从事半导体照明衬底、外延片、半导体照明检测设备、自动化设备和工业机器人等研发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242人,其中一半以上是外地员工。

  “公司计划拿出50万元以上,用于在春节期间的奖励以及员工生活各方面的保证。”黄山博蓝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俊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样的政策,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企业各项生产正常运行。”由于今年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企业专门制定了一系列的暖心措施,不仅将为留在本地过年的外地员工支付每天300元的加班工资,发放新年红包福利,而且还为他们提供免费的食宿。

  企业工程部的员工朱伟明是江苏人,一年未回家的他,本打算今年过年回去陪家人过个年,但是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订单爆满的状况,让他决定留在公司过年。

微信图片_202101151022011.jpg

  “公司鼓励我们不返乡过年,留在本地,解决我们的衣食住行的同时还发放一些红包和福利。虽然不能回家,但可以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给家里面拜年,这样其实也蛮好的,对家人和自己也更安全。”江苏籍员工朱伟明。

  同样,黄山东晶电子有限公司的一系列“暖心”举措,也鼓励外地员工不返乡过年,企业春节生产不停工。“往年都要回家的,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公司还一些好的福利和补我们的年休假,就不回去了,留在这里上班很安全。”宿州籍员工陈素娥。

  据了解,屯溪区九龙低碳经济园区服务中心近期发放《致九龙园区企业的一封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通过新建立的园区疫情防控交流群,向各企业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为企业解决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我们通过发放一封信的形式,积极倡导企业通过制定暖心政策,让外地员工尽量不返乡过年。然后我们建立了疫情防控交流群,发布一些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让企业及时知晓。再就是通过制定专人包保制度,入企入户了解企业在春节期间的所需,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屯溪区九龙低碳经济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胡玥说。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