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记屯溪区人大代表周夏琴

2021-01-22 07:2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洁

  作为人大代表,她秉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满怀赤诚解民忧,是和谐社会的谏言人;作为村里的一名调解员,她积极联系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助推器。她就是黄山市屯溪区人大代表——屯光镇尤溪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周夏琴。

  近日,记者来到黄山市屯溪区屯光镇为民服务中心时,周夏琴正在帮社区居民办理养老保险,忙得不可开交。“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事情,我既然做了社区的干事,那老百姓的事情我肯定要把他解决好。”正是这个普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发挥着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连心桥”的作用,平凡亦不平凡。自2002年在尤溪社区任职至今,周夏琴深知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深入群众听取民意,了解民声,努力做好党和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任职期间,共撰写代表建议30余件,其中多件被评为优秀建议。

  2011年,她了解到关于社区居民孩子就近入学难的问题后,主动作为,全面走访调研社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难等情况,并形成书面材料,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寻求解决办法。在区两会上,她提交了关于加快尤溪小学建设的建议,顺利解决了尤溪居民子女就近入学问题,得到了群众的赞扬。“以前小孩子上学要走许多路,现在上尤溪小学方便多了。”居民陈女士说,“夏天还好,就怕冬天,每次看着孩子小脸冻得通红就特别心疼”,这些烦恼随着尤溪小学的建成都烟消云散了,起初她还担心孙女转学后不适应,“他们喜欢这里,学校干净又漂亮,高兴得不得了。”

  在参与调解社区居民问题的同时,周夏琴还密切关注农村环境整治、儿童教育、农村文化建设等社会性问题。她连续三年坚持提出关于尤溪卫生室建设的代表建议,在她的不断努力下,今年尤溪卫生室正式投入使用,尤溪居民“看病难、看病远”的难题被彻底解决。尤溪社区居民程桂仙脸上洋溢着笑容:“我家离卫生室不到100米,检测血压非常方便,一天量一次血压,免费的一分钱也不要,真的很好。以前没有卫生室的时候,谁有个头疼脑热,要不就在私人诊所抓点药吃,要不就得去屯溪,老人不会骑车,还要等儿女时间,现在家门口设立卫生室,我们村民看病非常方便了。感谢屯光镇党委政府,更要感谢我们村的人大代表周夏琴。”为了惠民实事落到实处,周夏琴还建议通过改善基础设施、下沉医疗资源、连帮传带等举措,让群众在基层能看得起病,看好病,使老百姓得到实惠。周夏琴说:“社区工作不分大小事,要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上心,要让我做的努力成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生福利。”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当选人大代表期间,她将实际工作与代表履职结合起来,跑得勤、听得多、摸得透,让基层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是群众的贴心人。

  周夏琴连续两届当选为区人大代表,她既感到高兴又感到肩上责任重大。今年,她提交区两会的建议是:“加快尤溪审坑组路灯和自来水安装”,切切实实为民生谋福祉。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继续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屯溪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应尽的职责,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投入到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去。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