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1-24 14:3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微信图片_202101221728351.jpg

  “你好,请扫一下安康码,戴好口罩再进市场。”1月14号,笔者来到江南新城菜市场,在菜市场入口处,工作人员要求进入菜市场的市民必须扫码、测温、戴口罩。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特点,屯溪区督促中心城区各大菜市场严格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积极完善防控设施,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进入菜市场,可以看到市民和商户都自觉佩戴口罩。“菜市场进出人员流动性很大,戴口罩和扫码很有必要,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个负责的行为。”商户汪世鹏说。“虽然会比较麻烦,但是管的严是好事,为了大家的健康。”市民毕女士。

  区城投公司资产运营招商部经理凌锋告诉记者,目前,中心城区七个菜市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入口处严格管控之外,菜市场内也加大巡查力度,并严格执行消杀制度。

  “我们专门成立一支20人左右的疫情防控队伍,每天不定期对中心城区七大菜市场进行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区城投公司资产运营招商部经理凌锋说道,“同时,我们每日对市场内的环境进行两次消毒,并做好通风。所有经营户每日也都要进行体温检测。”

微信图片_20210122172835.jpg

  同样在天润发超市元一店的门口,笔者看到市民们都戴着口罩,自觉进行扫码、测温后进入。超市负责人谢冠华告诉记者,春节将至,出入超市的人员会比较多,他们针对这一情况,购置了四台自动测温仪,可以快速有效地对进入超市的人员进行测温。

  进入超市,随处可见温馨提示牌,超市的广播也在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护知识。谢冠华介绍,除了顾客,他们要求店内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按照规范佩戴口罩,并安排人员对扶梯、洗手间这些公共区域每天进行消毒。

  “除了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之外,我们对购物车、购物篮还有手扶梯都会进行了每天4-5次的消杀。”超市负责人谢冠华,“我们每天都在值班人员,不定期在超市内巡查,不定时地进行抽查现场的运营状况的同时提醒市民正确佩戴好口罩,保证有一个良好的环境。”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