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2-20 14:2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臻 王珊

WechatIMG1493.jpeg

  卫生间基础设施不全、起身没有扶手、地面不平整等难题对于选择居家养老的老人来说,会让生活中产生诸多不便,为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退化等导致的生活不适应,去年12月,屯溪区正式启动了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任务,截至目前,年内50户改造目标已完成,并进入验收阶段。

  “我起床再也不担心头晕会站不稳了,我老伴也可以拄着拐杖在家里安全地走了,我们两个人觉得特别安心和温暖。”今年94岁的徐鹤龄老大爷家就是此次适老化改造中的一户,他和他的老伴因年龄大了,日常生活十分不便,屯溪区在启动适老化改造后,重点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这五方面功能,根据老人的身体能力和实际需求,为他们配置床边扶手、适老椅、智能拐杖等产品。

  适老化改造始终遵循着“一户一案”,从每户老人的刚性需求出发,从细节入手,贴合老人生活起居的实际需要,满足他们最迫切的需求。家住奕棋镇徐村的欧丽琴老人今年78岁了,早年由于患风湿病,腿脚不便,为了提高老人居家生活品质和安全,适老化改造中,为老人家中的淋浴区配置了助浴椅和防滑垫,防止老人洗澡时摔倒,还贴心的送来了轮椅和拐杖保障出行。老人喜悦地说:“这些东西真的很好,我洗澡再也不用担心地滑了。”

  下一步,屯溪区将继续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作为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加强资金保障,切实有效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