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2-24 15:2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臻 胡骏

微信图片_202102231649031.jpg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连日来,屯溪区奕棋镇田间随处可见村民抢抓节令忙春耕的场景,他们有的在忙着育苗,有的在忙着清除杂草,有的在忙着给农作物覆膜……勾画出一幅幅“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的劳动画卷。

  2月23日上午,走进奕棋镇江村占地53亩地的绿野家庭农场,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着栽种辣椒苗,农场负责人吴国均告诉笔者,最近还是在大棚内种植,等到4月份就可以再种植一些别的瓜果蔬菜了。

  在奕棋镇黄山侬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育苗基地棚里,工人正搅匀营养基质、搬漂盘、育莴苣苗,旁边还有一大片育好的莴苣苗已经冒出了头,长势良好。该公司的经理赵红恩告诉笔者:“今年1月上旬,我们基地就开始进行莴笋下种了,这个育苗基地的亩数是预计栽100亩的面积,从目前的苗情来看,长势比较良好,马上就要开始移栽,预计到5月上旬莴苣就可以大量地上市。”

微信图片_20210223164903.jpg

  据了解,奕棋镇为了帮助农业基地和村民,使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不仅积极做好农资市场供应保障,采购储备农资,全力满足全镇农业生产需求,还提早就通过微信、短信通知广大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做好备耕工作,同时不断加强田间检查,送技术和服务到田间地头。“我们充分做好了农资供应工作,全镇共准备薄膜6吨,蔬菜种子8吨,农药3吨。同时还有针对性开展农业适用技术培训,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春晓”志愿服务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春耕备耕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奕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江蒋栋说。

  人勤春来早,不负好时光。眼前,忙碌的人影和片片新绿都孕育着春的希望,勾勒出幸福美丽的乡村画卷。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