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2-26 16:2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徐臻 程勇

  春节假期刚过,屯溪区重点建设项目已经陆续开工复工,续建项目以快补晚、强力推进,新建项目加速启动、进场施工,各大项目纷纷“挂图作战”,按下复工“快进键”,跑出牛年项目建设“加速度”。

  日前,笔者在位于昱东街道的云山美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师傅正在进行钢筋龙骨的制作,木工、钢筋工、瓦工等施工班组正在加紧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于正月初八开始正式复工。项目工程部主管龙林超告诉笔者,“目前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4、5、6号楼已经封顶,1、2、3号楼正在加紧施工,预划2022年整体竣工验收。”施工方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施工人员力量,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利用晴好天气,抢抓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随后,笔者在省级重点项目阜上邻里中心项目看到,主体大楼已经全部封顶,几十名工人正在各自岗位上进行施工作业。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9亿元,规划建筑面积20706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周边居民的生活配套设施,丰富和提升城市的服务功能。“项目于正月初九开始复工,主要进行防水涂料的滚涂、外墙油漆的施工和铝板的打胶,预计今年3月底全部竣工。”施工现场负责人张骅说。

  今年以来,屯溪区严格落实“四督四保”“双进双产”和“三个走”等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擂台比武”为引领,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创新、城市更新、民生福祉等领域,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推进重点项目安全有序复工。以政府投资项目为基础,以省市项目为攻坚重点,逐个项目排出责任体系,区党政领导负责牵头联系推进,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切实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力促项目快开工、赶进度、提效率、早竣工。据悉,正月十六前,全区15个政府投资项目、27个社会投资项目已全面复工。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