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4-13 08: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蓉 吴薇 徐先河

  为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品质,提高奕小“尚善向上”校园文化含量,不断提升学校德育工作质效,2020年8月,屯溪区奕棋镇中心小学创新推出“奕德启航、‘棋志’汗青”五育点赞卡,效果显著。“五育点赞卡”主要从美德、智慧、健体、美育、劳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

微信图片_20210412102530.jpg的.jpg

  点赞记录成长,兑换收获喜悦。2021年4月9日,奕棋镇中心小学举办了“五育点赞卡”奖品兑换活动,孩子们从老师那得到的奖励积分卡,累积到一定枚数点赞卡,可以到“红领巾奖励超市”里兑换喜欢的奖品。

  兑换活动现场,孩子们三五成群,穿梭在“红领巾超市”各个摊位前,欣赏着琳琅满目的奖品。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兑换的奖品对于学生来讲是很自豪的一件事,在兑换区域得到心仪的奖品,学生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如果学生在此次活动中没有心仪的礼物,“五育点赞卡”可以累积到下一次活动中。

  “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规范自己日常言行举止,养成好习惯,培养好品德,还可以获得很多奖励。比如说,我有180张点赞卡,可以兑换文具、课外书、篮球等很多东西,还可以跟自己最喜欢的老师合影,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这些奖品的感觉真好。”该校六年级学生方旭斌高兴地说。

  奕棋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积良介绍,“五育点赞卡”与“道德银行”“道德超市”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对孩子们平时良好行为表现的肯定和奖励,只是具体做法有别。希望通过“五育点赞卡”活动,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努力来存储好的习惯,把文明、礼让、节俭、勤奋当做一笔笔财富都积攒下来,从这些好习惯中受益终生。

  通过“五育点赞卡”这种新型评价模式的运行,进一步营造了和谐愉快的校园环境,开创了人人争先的新局面,形成了开拓进取的新风尚。同时也为提升学生的个人素养,促进班级氛围有序发展,培育“棋志”少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吴蓉 吴薇 徐先河)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