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4-13 08: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慧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弘扬革命斗争精神,近日大位小学少先队大队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红色场馆我参观

  中年级少先队员追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来到中共皖南特委旧址,四个陈列展区,以丰富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图表、实物展品、雕塑、视频资料及多媒体等多种形式,比较全面、系统地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领导皖南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史。少先队员们观看陈列实物,记录革命历史,缅怀革命烈士,继承革命精神。

图片 1.png

  高年级少先队员来到杨业功纪念馆,井然有序地排好队,在辅导员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展示柜的照片和物件详细了解杨业功伟大而光荣的一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最艰苦的岁月甘于奉献和坚守,带领部队成功发射了二炮历史上第一枚新型导弹,杨业功给我们留下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他的一生,甘于奉献和不断进取,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热爱着自己的国家,他的精神、功绩永远值得缅怀和追忆。“奉献、创新、务实、自律”是他的真实写照。

图片 2.png

  党员教师带头讲

  共产党员陈小平老师为少先队员宣讲党史故事。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建党史娓娓道来,指出这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与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息息相关。少年强则国强,陈老师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延续革命奋斗精神,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在血液中流淌,让青春在传承中绽放新时代光芒。

图片 3.png

  少先队员学着讲

  少先队员们听着革命历史和革命故事,也纷纷上台,讲述党史小故事,分享革命感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图片 4.png

  少先队员立志向

  少先队员参观完纪念馆后,拿出准备好的纸笔,立下一个志向写在卡纸上。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唱支红歌给党

  活动过程中,低年级的预备队员和少先队员们挥舞着国旗,用最响亮的歌声将红色歌曲献给党。

图片 7.png

  大位小学少先队大队以“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旨,走入红色教育基地,用好红色特色资源,讲好红色革命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研学活动让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深切感受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精神意志,也让大家为生长在这片红色热土而倍感骄傲和自豪。(汪慧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