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4-15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案件有难易,但承载的人民群众的期待没有大小”“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担当彰显忠诚”。这是屯溪区政法系统“学先进,讲担当”党性分享大会上的一幕,当天,来自屯溪公安分局、屯溪区人民法院、屯溪区司法局、屯溪区人民检察院的4名政法干警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言语,生动讲述了他们个人、集体在坚守初心使命,公正司法为民中的点点滴滴,激励广大政法干警见贤思齐、担当作为,为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筑牢根基。

微信图片_20210414103233.jpg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激发政法干警学习热情,屯溪区将深化学习贯穿政法队伍教育始终,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形式,突出特色,做到学、思、用贯通,扎实筑牢政治根基,推动全区政法队伍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

  追寻红色足迹,守好红色根脉。在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屯溪区政法干警一遍聆听讲解,一遍仔细观看展厅内的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珍贵实物,重温革命先辈们坚定理想、对党忠诚,百折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教育整顿是一次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整风运动,我一定要警醒自己不断学习,紧跟新形势新要求,提高岗位素养,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和责任担当。”广大政法干警纷纷表示。

  该区围绕忠诚学,强化政治建警、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结合实际抓细落实工作措施,制定《屯溪区政法队伍教育环节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开展好“四项教育”。区委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及各政法单位“一把手”全部完成向全体干警讲主题党课;率先在全市举办屯溪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教育、廉政教育等内容进行授课;组织干警通过视频听课方式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讲座、“延安整风”暨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两期黄山政法大讲堂,对全体政法干警开展教育整顿知识测试,增强干警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及各政法单位纪检组长全部完成向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报告,组织干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迟来的忏悔》警示片,参观黄山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下发《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以案释法,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体政法干警参观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学党史,铸忠诚”党日活动,以“七个一”为载体,引导政法干警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该区创新方式学,印发《“每天一刻钟”学习制度》,采取领导领学、干部领读、交流讨论、观看学习视频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和研讨,同时开展“学习之星”评选活动,组织广大干警以“学党史、铸忠诚;抓整改、强警魂”为主题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各政法单位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学习,激励干警在学中干、干中学,推动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

  该区立足服务学,在全区政法机关开展“五个一”爱民实践活动,重点围绕“五进、五送、五必访”开展走访,组织政法干警开展一次法治宣传,进行一次平安志愿服务,调解一起疑难纠纷或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帮扶一名困难群众,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引导干警增强服务群众观念,公开承诺全区政法系统30项爱民服务实践实事。活动开展来,该区共进行法制宣传39次,平安志愿服务49次,调解疑难纠纷67起,帮扶困难群众人87次,为群众办实事126件次。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